会员登录|免费注册|忘记密码|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|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联系方式|购物车
个人会员第3年

昆明烘干机经营部  
加关注0

没有留下签名~~

搜索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段经理
  • 电话:****
  • QQ:1367356988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黄花菜烘干技术(附果蔬药材烘干机)
黄花菜烘干技术(附果蔬药材烘干机)
单价 面议对比
询价 暂无
浏览 5306
发货 云南昆明
过期 长期有效
更新 2020-04-02 15:25
 
详细信息IP属地 云南省昆明市 电信

首先,采摘花瓣结实饱满,花蕾中部色泽金黄,两端呈绿色,顶部无紫色,且新鲜富有弹性,将开但未绽开的花蕾。然后,将花蕾蒸制五成熟,以其色泽由黄转绿,花柄变软即可。然后,使用黄花菜烘干机,将蒸制好的花蕾烘干。最后,将烘干的黄花菜装袋储存。

黄花菜烘干技术

1、采摘花蕾:采摘花瓣结实饱满,花蕾中部色泽金黄,两端呈绿色,顶部无紫色,且新鲜富有弹性,将开但未绽开的花蕾。如果采摘过早,干燥时易发黑;如果采摘太迟,花蕾已开放,干燥后营养和品质均下降。采摘时间通常在凌晨-上午10点前,采摘带花蒂,但不要带梗的含苞将放的花蕾,一株株自上而下的采摘,并注意轻采轻放。

2、挑选花蕾:去除已经开放的花朵,及时进行蒸制,蒸制五成熟,以其色泽由黄转绿,花柄变软即可,也可以用专门的机器进行杀青。

3、花蕾烘干:使用空气能热泵黄花菜烘干机,将蒸制好的花蕾均匀放在中温范围,在65℃的温度下烘至五成干,推出来进行回软,再进行第二次烘干,直至含水率为14%左右即可。每个批次烘干约10小时左右,4-5KG鲜花烘干得1KG干花。

4、装袋储存:当用力捏紧黄花菜时,感到软中有硬,放开手后很快松散,即为干燥适度,烘干均匀透彻。将烘干的黄花菜按品质分级,进袋包装,放在阴凉通风储存即可。